超绝!当古城与戏剧相遇
发布时间:2023/11/15 14:42:23  点击数:267
0




正定元曲·戏剧新生

2023正定(元曲)戏剧节启动

正定古称常山,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百岁帝王赵佗、常胜将军赵云故里,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正定也是元曲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元曲与唐诗宋词鼎足并举,在中国文学史上格外闪耀。

为进一步挖掘正定元曲文化内涵,打造元曲文化品牌,推进文旅深度融合,11月11日至11月25日举办正定(元曲)戏剧节。



本次正定(元曲)戏剧节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省戏剧家协会指导,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正定县委县政府主办,精英集团-精英文娱、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承办。



11月12日,正定(元曲)戏剧节启动仪式暨戏剧名家雅集在正定阳和戏楼拉开帷幕。韩再芬、彭蕙蘅等戏曲名家亮相启动仪式。





本次正定(元曲)戏剧节以“正定元曲·戏剧新生”为主题,以千年古城正定为舞台,共邀全国戏剧创作者、戏剧爱好者齐聚正定,让古城焕发出不一样的色彩。

本届正定戏剧节在荣国府大观楼、河北省艺术中心、石家庄大剧院、阳和戏楼等演出场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戏剧活动。戏剧节举办期间将安排:正定(元曲)戏剧节启动仪式暨戏剧名家雅集、开幕演出,特邀剧目展演、元曲研讨会,闭幕演出三大板块的活动内容,打造文化多元化的正定。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