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福利 | 你盼望的瑜老板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3/12/1 14:39:55  点击数:224
0


即便不听京剧的人,大概也听过「王珮瑜」这个名字。

余派第四代传人,

“梅花奖”获得者

她是新中国成立后专业戏校培养的第一位女老生,著名京剧演员,余派第四代传人,现今京剧界的中坚力量。

24岁时,王珮瑜凭借京剧《问樵闹府·打棍出箱》获得第13届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33岁获得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作为余派第四代传人,王珮瑜不断以自己的方式致敬、传承前辈经典。

2018年9月8日,王珮瑜在中国大戏院演出了余派经典剧目《搜孤救孤》,与71年前的孟小冬先生在同一座剧院、同一个日期,演了同一出戏。这场演出被拍摄为纪录电影《京剧搜孤救孤》,复刻当年孟小冬先生的广陵绝唱,再现余派经典。



不仅老一辈爱她,

年轻人更爱她

王珮瑜热爱登台唱戏,更致力于传播。

作为中国京剧创新融合的代表,她深知在当代,京剧的传播与传承同样重要。



她说:“登台演戏毋庸置疑是本分,传播京剧也是分内之职。京剧是一颗闪耀了200余年的璀璨明珠,或许做不到为它更添光华,但不教明珠蒙尘,至少是我这一代京剧演员能够做到,也必须做到的事情。”

京剧永远需要新的观众,必须打破各种壁垒,让年轻人对它不再陌生,才会亲近它、爱上它。不遗余力地、以最契合年轻人生活的方式传播,是京剧在当代化历程中不变的命题。于是,从表情包、学叫好,到综艺、抖音短视频,她用各种新的方式为传统京剧发声。



12月2日

大家期盼已久的瑜老板

就要来到河北省艺术中心

为大家带来一场京剧清音会

欢迎大家走进剧场

感受京剧与老生的独特魅力



王珮瑜

著名京剧演员,余派老生。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第三届京剧演员研究生班,现为上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