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舌尖上的扬州新年 | 20道菜,吃全了这个年才算完整!
发布时间:2019/1/19 19:04:57  点击数:17349   
0
播放 停止


春夏秋冬,四季更迭,农历春节悄然将至

年夜饭承载着一种辞旧迎新的“使命感”

成为每个家庭最重要的年事之一


这场用心准备的盛宴、私人订制的珍情

总是蕴含了太多太多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

咱们扬州人年夜饭必吃的20道菜

提前感受这舌尖上的新年!




  八宝饭 


八宝饭分量足、味道甜,最适合全家人享用,象征团团圆圆,所以最有年味。八宝饭一上桌,四平八稳、八宝汇聚、“浑圆一体”,别有一番隆重,最是传统年夜饭必不可少的滋味。


  红烧肉 


扬州人桌上肯定会有那么一道红烧肉,寓意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作为经典淮扬菜,最大的特点就是浓油、赤酱、口感甜啦,但是入口不会很腻哦~


  炒安豆苗


俗话说“安安稳稳安豆苗”,年夜饭上必不可少的一道时蔬菜。也许它的味道比不上大鱼大肉,但它平淡却美好的寓意让人心生青睐,不管如何,一年到头一定要吃上一筷子,预示着来年平平安安,安安稳稳。


  大煮干丝 


一道经典的扬州菜,平时,咱扬州人去哪都爱点,年夜饭更是少不了。自家做的刀工、口味可能比不上饭店大厨,但依然是最受欢迎的那道菜。


  油爆虾 


红红的壳,入口很容易脱,虾肉吃起来很嫩,甜甜鲜鲜。因为虾壳上有一节一节的轮廓,所以它也有着节节高升,吉祥讨喜的寓意哦~


  老鹅 


扬州老鹅又名盐水鹅,出名程度不亚于扬州早茶。老鹅肉烂,肥而不腻,连卤子都香得不行。如果吃不完,第二天用青菜一烧,又是一道停不了筷子的佳肴。


  百页路路通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