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褚子育带队赴台州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3/16 11:46:09  点击数:6093   
0
播放 停止


  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切实推进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十大海岛公园建设等工作落地实施,3月12日-13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带队赴台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及文旅专项调研,实地了解台州市海岛公园、旅游小镇等建设情况并走访调研结对帮扶村,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褚子育一行参观了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展览馆,实地察看了东矶岛及周边海岛现状,详细了解了临海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现状,调研了仙居县考古、特色旅游小镇开发、非遗项目保护等工作,并就如何发挥海岛优势,进一步彰显海岛旅游鲜明特色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褚子育指出,海洋旅游发展已进入最佳机遇期,在全域旅游大背景下,省政府明确提出我省要加快发展海洋旅游,积极打造一批邮轮游艇、海港渔村、主题旅游岛和渔家民宿等特色海洋旅游业态。台州市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岛屿资源禀赋优势明显,要牢牢抓住“诗画浙江”和“大湾区、大花园”建设的有利时机,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全景规划、因岛制宜的理念和原则,推动海洋海岛旅游工作实现科学发展;要充分利用海洋、海岛、海湾等资源,传承海洋海岛文化,梳理历史文脉,挖掘岛屿的个性和特色,做足做好“一岛一品”文章;要坚持生态优先,以有序开发和合理适应为原则,创新产业模式、经营机制,强化政策保障,推进“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协调发展,努力开创海洋海岛旅游工作新局面。


  在结对帮扶的横溪镇垟庄村,褚子育与村两委等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建、村庄规划、乡村旅游、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情况,对村两委带领下垟庄村近年来推进乡村旅游和文化繁荣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村两委要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重点围绕村集体经济壮大和村民增收目标,依托垟庄村的牡丹、杨梅、山水等特色资源,做好扶贫脱困、农民技能培训、乡村景区开发、研学旅游接待和农产品产销等文章。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将对接村里的需求,整合资源,全力支持垟庄村做好村旅游景区规划、美术实践基地建设、劳动力就业安置和基层文艺团队培育等工作,走好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
来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