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学旅游

高考后去哪玩?跟着我们“游大学”吧!
发布时间:2019/6/13 11:17:38  点击数:6512   
0
播放 停止

大学,对于很多中小学生来说,是一个梦想的地方;而对于已经工作、走进社会的成年人来说,它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高考结束、暑假将近,国内闻名高校的“校园游”又开始逐渐升温,不少小朋友和大朋友趋之若鹜。这其中,一方面,校园里风景、建筑、文物确有可观、可赏之处;另一方面,家长也想提前让孩子接受大学人文环境熏陶。


从本期开始

小编推出“带你游大学”系列

每期给你介绍三四所

兼具厚重历史

优美风景

文化底蕴

的国内著名大学

带你感受名校的魅力


Let's go


北京大学
万千学子绕不开的梦

对于大部分中国学子而言,北大都是心中一个文化符号、一段梦。如果首选研学地点的话,北京大学是绕不开的地方,也是值得推荐的地方。


走进北大,最大的感受就是校园建筑风格的反差,一边是古朴的校墙,青瓦灰墙的传统校舍;另一边是现代、典雅的教学大楼。漫步于其中,仿佛穿行于历史和现代之间。


上一次去北大,正值国庆前夕,北大校园内学生行色匆匆,大多奔跑在自己的理想路上,图书馆更是有诸多认真读书的莘莘学子。北京大学图书馆前身为建立于1898年的京师大学堂藏书楼,已经经历了百年风雨。对于每个上过大学的人而言,图书馆都是一个大学的地标性建筑,而北京大学的图书馆会让你见识到,什么才是知识的海洋。如今,北京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源累积量1100余万册(件)。馆藏中有150万册中文古籍,其中20万件5至18世纪的珍贵书籍,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重点古籍保护单位。外文善本、金石拓片、1949年前出版物的收藏均名列中国国内图书馆前茅,为研究家所珍视。此外,还有燕京大学学位论文、名人捐赠等特色收藏。来北京大学图书馆坐一坐,你就会享受到心灵的宁静。


说到地标性建筑,北大的未名湖更是万千学子的梦。未名湖畔是燕园风景的中心地带,这里小桥流水,钟亭岛阁,流水长廊,飞檐走扇。未名湖滋养着一个个充满灵性的景观,使这里散发着永恒的魅力。未名湖曾多次出现在我国大文豪、诗人的文学作品中。而未名湖的魔力并不在于其大小,而是诸多北大学子立志的地方。在未名湖畔静静地坐着,还可以遥望博雅塔。


说起名人价值,北京大学依然排在全国高校榜首,李大钊、茅盾、沈从文、蔡元培、朱自清、胡适、叶圣陶、徐志摩……一个个名字如雷贯耳。走在这里的林荫小道,可以感受当年名人的成长轨迹,对少年励志而言是一趟不可多得的文化之旅。


厦门大学
人气最高的“最美大学”

厦门大学被誉为“中国最美大学”,校园背靠万石植物园,一侧是南普陀寺,一侧是白城沙滩,与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隔海相望,群贤楼群、建南楼群、芙蓉楼群、厦门大学人类学博物馆等学校早期建筑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这里已经不仅是一所高校那么简单,已经成为厦门旅游的必去景点,最具厦门特色的旅游景点。


走进厦大,校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