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第34届鹿城文化艺术节精彩开幕
发布时间:2019/7/3 8:30:05  点击数:3560   
0
播放 停止

夏日鹿城,夜晚凉风习习,在阿尔丁广场上,歌声撩亮琴声悠扬,备受鹿城百姓关注的包头市第34届鹿城文化艺术节7月1日晚在这里拉开帷幕,十三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鹿城百姓献上了一台视听盛宴。




整场演出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配乐朗诵《壮丽70载》、弦乐组合《激情岁月》、红歌联唱《东方红》等节目依次上演,马头琴《草原晨曲》、情景剧《扶贫路上》、群口相声《包头话·话包头》、戏歌《中国脊梁》、民乐组合《青春舞曲》等精彩呈现,整场晚会在男生独唱《我爱你中国》和合唱《阳光路上》中落下帷幕。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包头市第34届鹿城文化艺术节也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旗帜领航程·壮丽七十载·阔步新时代”为主题,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线,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使命,以“文化为民、文化亲民、文化惠民”为宗旨开展文化艺术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包头市鹿城文化艺术节从1986年开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34届,是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全市重点大型文化活动,曾获得全国节庆活动“百强称号”、原文化部颁发的群众文化“群星奖”。文化艺术节自开办以来,极大地提升了全市人民的文化自信,为包头全面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进协调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氛围,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深受老百姓的喜爱。鹿城文化艺术节已成为鹿城百姓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于7月1日开幕,各分会场的文化艺术活动也陆续展开,到9月份结束。目前统计全市开展倡导全民阅读、文艺演出、书画展览、社区文化惠民等活动600多项、1000多场,内容丰富、雅俗共赏。艺术节期间主会场阿尔丁广场将进行50余场专场演出。主会场文化惠民活动集中展演、承办自治区大型文化活动、旗县区分会场巡演、农村牧区街道社区送演等活动形式交叉互动。采取定点演出和流动服务等多种形式,组织专业院团文艺节目深入基层进行文化惠民演出,组织旗县区各具特色的群众性文化节目进行异地交流、互动演出。

另外,本届鹿城文化艺术节期间,我市将承办自治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舞动北疆”全区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充分展示全区公共文化服务的繁荣发展和我市公共文化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包头市第三十四届鹿城文化艺术节

分会场活动安排(昆区)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