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承德|再有一个月,塞罕坝将迎来最美金秋
发布时间:2019/8/26 13:45:20  点击数:3302   
0
播放 停止

再有一个月

塞罕坝将迎来最美金秋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清朝著名的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总面积9.4万公顷,其中以落叶松人工林和天然白桦林为主的风景林面积7.1万公顷,草原面积1.5万公顷,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共有6大景区104个景点。


自然气候独特


塞罕坝按地形分坝上、坝下两部分:坝上是内蒙古高原南缘,以丘陵、曼甸为主,海拔1500-1939.6米;坝下是阴山山脉与大兴安岭余脉交汇处,典型的山地地形,海拔1010-1500米。年均气温-1.4 ℃,极端最高、最低气温分别为30.9℃和-43.2℃,年均无霜期60天,属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因此,虽地处华北,靠近京津,但其气候特点与东北大兴安岭相近。夏季凉爽,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冬季寒冷,积雪时间长达7个月。如此独特的气候,再加上优美壮观的森林草原景观在整个华北地区均属罕见,实为夏季避暑度假、旅游观光,冬季滑雪狩猎的理想之地。


自然景观丰富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