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商品

石家庄|【旅发大会】喜爱陶瓷?那就到陶瓷水镇南横口吧~
发布时间:2019/8/27 17:02:15  点击数:13441   
0
播放 停止


距第五届市旅发大会还有


15天


“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享农家乐”是现在许多城市人向往的生活。

不用着急,这么近,那么美的事,现在来井陉就能满足你。


在井陉县秀林镇陶瓷水镇南横口,旧日的残垣断壁变成了整齐的笼盔墙,过去的垃圾场成为了如今的亲水园,昔日的脏乱差幻化成如今的洁净美,道通了、花开了、景美了、人笑了,美丽瓷乡正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南横口位于井陉县城南部约5.5公里,甘陶河和绵河交汇处西南丘陵上,处于全国第一个古村落保护片区一一井陉古村落保护区范围,素有“千年古村、陶瓷之乡”的美誉。


自隋至今,此处制陶烧瓷的历史沿延1200余年,是井陉现代陶瓷业的发源地,保存完整的瓷窑遗址,2001年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陶瓷水镇是第五届市旅发大会重点打造的旅游度假区项目,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创意文化、滨水娱乐等旅游业态为一体的山水休闲旅游度假景区,整体占地116公顷左右,规划为四个功能分区:古村落漫步休闲区、陶瓷小镇、滨水休闲娱乐区和文化展示区。


来到这里,视线所至,处处都是古陶瓷元素,道路两旁的各式陶瓷景观、一整面的黄金匣钵墙、保存完好的一号古瓷窑、各种陶瓷工作室以及陶瓷体验馆,让人可以近距离深度了解这里悠久的陶瓷文化。


此次秀林镇依托千年瓷乡的资源优势,本着“先保护后开发,修旧如旧、体现特色”的原则,大力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大规模实施环境整治、民居修缮和古窑遗址保护,翻修了2000多米的石头路,打造了特色笼盔街,栽植各类花冠树1000多棵,修缮了百家古民居,建成了总面积达50000平方米的濒河水景。


在景区甘陶河两岸,茅草屋的码头已经完工,远处几艘小木船搁浅在河滩上。



据悉,曾经的甘陶河水面宽,河流急,是井陉窑陶瓷产品水运的主要渠道。此次,陶瓷水镇将此处作为一个重要的景观进行了升级打造,河道拓宽50米,水域面积达800余亩,使得河上不仅能走小船、竹筏,也可以放置画舫。


目前工程基本完工,工人正在完善音乐灯光设施,预计本月底可以蓄水使用。届时,漂亮的甘陶河水景,不仅恢复了当初陶瓷水运重要码头的面貌,而且还极大地提高了泄洪能力,改善了生态环境。


陶瓷水镇最突出的特色就是利用当地古民居,按照修旧如旧的办法建成古朴高端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