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中秋3天,内蒙古旅游收入45.9亿
发布时间:2019/9/16 16:22:16  点击数:2131   
0
播放 停止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9月13~15日,中秋小长假,内蒙古累计接待游客429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实现旅游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12.5%。游客出行主要以探亲、乡村采摘等短途旅行为主。



节日期间,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落实专人值守,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12301”和“12318”举报热线,认真处理游客投诉案件,维护游客正当权益,切实做好假日旅游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及汇总上报工作,有效确保了中秋假期文化和旅游工作平稳运转。

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及旅游景区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加大旅游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发布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旅游指南、攻略等各类旅游信息,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资讯服务。



中秋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自驾游、短途游、近郊游为主

●中秋期间短程旅游、近郊游、自驾游成为旅游主流方式。

●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线路,锡林郭勒盟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西部自驾车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类旅游点最受游客喜爱,旅游人数增长较快。

●葡萄园等各类农家乐等休闲观光采摘成为家庭旅游的主要阵地。

重点景区受到欢迎

中秋期间,部分重点景区仍是游客首选之地。满洲里中俄边境旅游区,兴安盟阿尔山市,赤峰市克什克腾石阵景区、达里湖景区,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陵、响沙湾、动物园,巴彦淖尔市三盛公水利风景区、纳林湖景区、乌兰布和沙海湖旅游区等旅游景区游客人数较多。

景区秩序良好

全区各地制定并实施假日高峰流量控制方案,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引导游客合理出行,各主要景区运行秩序良好,未出现交通堵塞、超负荷运营情况。

产品供给丰富

●中秋期间,全区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各地以重点旅游景区、休闲农牧业示范点为中心,带动辐射周边乡村旅游点、农牧家乐等连点成线,推出了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

●为烘托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生活,各盟市和旗县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结合中秋团圆,开展了一系统文化艺术主题的旅游活动。

●通辽市的霍林郭勒市开展了第十二届群众合唱比赛、开鲁县举办了第三届传统秧歌大赛、奈曼旗举办了第二届丰收节暨固日班花苏木首届“乳香飘”民族文化旅游艺术节;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第四届草原音乐节开幕;巴彦淖尔市举办汽车越野挑战赛等活动。

部分地区旅游人数呈小幅下降

由于天气转凉,个别地区阴雨连绵,包头、乌兰察布等地旅游接待人数小幅度下降。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