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头条】这场新闻发布会,孙颖晒出了海南旅游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9/9/22 10:37:22  点击数:1751   
0
播放 停止

9月20日上午,以“日月同辉满天星 琼州处处是风景”为主题的海南省“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在海口举行。海南省旅文厅厅长孙颖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多年来全省旅游业的发展情况。




孙颖说
从海南建省初期,游客年接待量不足100万人次到2018年7627.39万人次,数据直观地印证了海南旅游发展的突飞猛进。

海南旅游产业发展势头总体良好。2009年至2018年,海南累计接待游客人数超过4.54亿人次,年均增长12.3%,旅游总收入5114.34亿元,年均增长17.3%。

截至目前,海南全省共有登记饭店、社会旅馆等各种类型的住宿饭店5064家,其中五星级饭店26家,按五星级标准建设开业的饭店135家;全省品牌酒店共有292家,国际品牌酒店管理集团共进驻22家,开业的国际品牌酒店54家;全省旅行社385家,其中具有出境资质的旅行社57家,全省执业导游6000多人。全省A级旅游景区57家,其中5A级6家;全省共评定椰级乡村旅游点110家。2009至2018年,共接待出入境邮轮1266航次。截至2018年底,海南执飞过的境外航线共74条,当前正在执飞的境外直航航线有53条。


↑2017三亚国际马拉松赛。


孙颖表示
海南旅游产品体系和项目建设成就显著。海南已经培育形成海洋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会展旅游、森林旅游、小镇旅游、乡村旅游、科技旅游等10大旅游产品体系。建成了三亚亚龙湾、海棠湾、三亚湾、大东海、万宁神州半岛、石梅湾、海口西海岸、陵水清水湾、琼海博鳌湾9个滨海旅游度假区和酒店集群,正在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36个重点旅游度假区。


↑恬静的沙美村。 袁琛 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