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旅游动态

没说完的镇巴,还有哪些魅力让人流连忘返?
发布时间:2019/10/21 12:46:44  点击数:3299   
0
播放 停止


汉中镇巴

镇巴云海


久居闹市的人,对大山有一种诗意的向往,更多的城里人,对云海更是怀有一种神秘、一种冲动,渴望走进云海,走进绚丽多彩而又宁静的大自然,放牧心灵。第一次看见汉中镇巴云中草原——草坝生态景区拍回来的云海照片时,小编内心被深深的震撼到了,也已经完全被诱惑到了。


远处山头上云雾翻滚不断变化着,眼前上演的是云和山的浪漫柔情,是风和光的遥相呼应,这大概就是仙境了吧。站在高高的山顶,才发现云是从山谷中渐渐升腾起来的,让人感觉云就在眼前脚下,中间的蓝天是一条梦想之路,通往天边。


天坑


汉中天坑群是全球最大的“天坑群”地质遗迹,遗迹总面积5019平方公里,共计5019多平方公里,发现天坑54处,溶洞316处,竖井23处,漏斗25处,其他地质遗迹109处。天坑群位于秦巴山区,位于北纬33度附近,是湿润热带、亚热带岩溶地貌区最北界首次发现的地质景观,主要分布在宁强县禅家岩镇、南郑县小南海镇、西乡县骆家坝镇、镇巴县三元镇四个区域。


天悬天坑直径100*110米,深180米近乎圆形的天坑。被称为最美天坑,像一只天眼,注视着季节的变幻,护佑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天悬天坑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洞中有一狐仙,白天在洞中,夜晚出来给百姓绣鞋垫,有一胆大青年,半夜目睹了狐仙的美丽,便走近她,呼喊她,狐仙在受到惊吓后跳入洞中再也不出来了。


镇巴美食


腊肉,又叫熏肉,是陕南秦巴山区一带的地产特产。而镇巴县的腊肉更是其中的精品。镇巴腊肉之所以名扬陕南,其独特的腌制工序、选料考究、保存方式、烹饪技术等造就了今天的镇巴腊肉。镇巴腊肉利用自然风吹干其水份,肉色鲜艳,香味醇正,不哈喉,无烟熏味,在加工过程中保持了原汁水份,食用时无粗糙感,不上火。


镇巴竹荪乃食、药兼用的理想天然保健食品,风味之鲜美,冠于诸菌。这种真菌多寄生在竹林里的腐竹根上,“荪”是香草之意,它与象鼻、驼峰、猴头、燕窝、鹿垫、熊掌、猩唇并列为我国“八大山珍”。


树花菜是陕西省镇巴县的一种地方特产,它是一种灌木植物,我们采摘其鲜叶及花朵经加工而成。镇巴县人素有吃树花菜的传统习俗。该树花菜外观很不中看,但它具有一种特殊的香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