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商品

头条 | 成果丰硕!2019内蒙古旅游商品大赛完美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11/11 12:49:05  点击数:9578   
0
播放 停止

11月10日,2019内蒙古旅游商品大赛在呼和浩特完美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共组织参展文化和旅游企业200余家,展示推出一万余种产品。大赛期间同时举办了文创企业和景区的展洽对接活动、传统特色蒙古包展示、蒙古族服装服饰展演。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文创产品企业和景区,内蒙古旅游商品和市场提供了更宽广的展示合作平台,全面展示了文旅融合新成果。活动当天,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观看了参赛作品,有关盟市及厅局领导也走进了大赛现场,了解了本次大赛情况。


近年来,内蒙古专注提升文化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度挖掘旅游业的文化内涵,让文化为旅游发展赋能,使内蒙古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通过文化旅游产品走出内蒙古。2019年内蒙古旅游商品大赛于11月7日上午在内蒙古展览馆举行了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共征集651件实物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对十五类近两千七百余款参赛旅游商品进行创意设计评选和实物评选,评选出实物作品、设计作品金奖各10个,实物作品银奖32个,设计作品银奖20个,铜奖20个。






弘扬内蒙古优秀传统文化,满足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是举办本次活动的初心。辽阔的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丰富,近年来内蒙古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旅游商品发展方面,还存在同质化现象以及没有很好的挖掘内蒙古文化、体现内蒙古特色等问题。


本次大赛来自清华美院的设计作品,为内蒙古文创旅游商品的发展和设计,提供了新思路。实物展品也让企业看到内蒙古文化旅游商品新的发展路径。例如本次获奖的“做自己的女王”3D打印口红、蒙古包加湿器香薰、稀土釉陶瓷对饮盏“肯与邻翁相对饮,隔篱呼取尽馀杯”让游客和企业丰富了对内蒙古旅游商品的认知。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也对设计作品给予厚望。因为这些成果将提升内蒙古旅游商品的设计档次,并能通过此次活动对接企业生产,最终给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旅游商品,提升文化旅游带给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次旅游商品大赛以“传承、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大赛确定设计参赛作品的3个主题,突出了内蒙古的资源特色、市场需求和创新需要。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和各盟市特色旅游商品,在本次活动期间通过展示展览,直面市场和旅游企业的“检验”,这对企业本身生产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以及各地区对企业的培育和成长有极大的帮助。


只有了解蒙古包,走进蒙古包,才能了解蒙古人的生活。在本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