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12月6日武汉开幕,景区门票打折派送!
发布时间:2019/11/29 14:58:39  点击数:2033   
0
播放 停止


11月28日,省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12月6日至12月8日,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徐勇介绍,此次长博会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共同举办,长江旅游推广联盟、南方航空公司、中铁网络公司参与协办,以“文旅融合 携手发展”为主题,分为产品开发宣传和会展两个阶段,整个博览会分为四大板块,共9项活动。


12月5日博览会报到活动结束之后,将组织开展“湖北·长江之夜”专场推介会。通过播放湖北形象宣传片、获奖产品视频,开展湖北文旅资源介绍,集中向境内外旅行商推介湖北经典文化旅游产品。其中,“长江旅游产品大赛”面向长江流域各省市旅行社及其他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设计跨越2个省市以上,体现长江流域区域特性的旅游产品, 策划评选出门类齐全、品种多样、受众面广的旅游产品,建立长江旅游产品新体系,擦亮长江旅游核心品牌。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自10月8日开赛以来,省内外129家旅行社共提交作品407个,决赛已于11月27日结束。20个精品线路产品金奖、27个精品线路产品优秀奖、10个创意线路产品金奖、20个创意线路产品优秀奖将在开幕式上公布。


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分为长江流域展区、旅游企业展区、国际旅游展区、湖北市州展区、文创产品展区、旅游产品现场售卖区、中央舞台区等七大展区。


目前,已有23个省市的文化和旅游机构报名参加长江流域展区;7家涉旅企业报名参加旅游企业展区;9家境外涉旅机构报名参加国际旅游展区;12家文创单位报名参加文创产品展区;12家旅行社报名参加旅游产品现场售卖展区;省内17个市州的文化和旅游部门也将组织辖区内相关文旅企业集中在湖北市州展区参展。


展览展示过程中将同步开展“长江旅游产品宣传推介”“长江旅游产品洽谈会”“线路考察”等活动。


其中“长江旅游产品宣传推介”将于12月6日10:30-8日16:00展开,重点向境外旅行购买商、境内旅行商开展长江经典旅游线路推介、全省市州旅游推介、省内重点旅游企业推介。


“长江旅游产品洽谈会”将于12月6日10:30-11:30举行,邀请境内外旅行商代表、买家和参展商进行一对一洽谈活动,在洽谈基础上集中签约。


1
展会有哪些特点?
一是突出立足长江、走向世界,开创区域合作新局面。本次展会秉承立足长江、面向世界,开放办会、合作共赢的理念,携手13个省市旅游企业开发设计出若干条围绕长江,跨度多省市,针对不同喜好的精品旅游产品,推动流域内旅游市场化合作进入新阶段。同时,此次展览展示还邀请境外涉旅机构参展,设置专门的国际旅游展区,进一步深化了展会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


二是突出整体联动、协调发展,探索资源整合新模式。本次博览会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依托,以产品为组带,通过政府主导,推动流域内政府、企业、媒体整体联动,长江旅游宣传联盟、推广联盟综合联动,航空、高铁、游轮、客车交通一体联动,最大限度地调动了沿江省市的文化和旅游要素,提高了长江流域文化旅游资源的整合力度,有利于推动长江文化旅游的整体繁荣和全面发展。


三是突出以文塑旅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