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江苏文旅头条|“五个毫不放松”:江苏文旅疫情防控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0/2/3 17:08:14  点击数:3342   
0
播放 停止


2月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就深入抓好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
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提出“五个毫不放松”的具体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场馆、场所传播扩散。第一,毫不放松抓好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以更加细化的招数、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八个暂停"等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厅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要根据工作分工,加强督导检查,把防控责任压得更紧更实。第二,毫不放松推出更多线上文化旅游产品。在文化场馆、旅游场所暂时关停的情况下,各地各单位要创新方式方法和渠道载体,通过新媒体和虚拟现实等途径,推出更多线上赏景、看展、观演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第三,毫不放松开展人员跟踪排查。当前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严防护的“四早一严”要求,组织对全省文旅系统人员进行跟踪排查,督促提醒相关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落实自行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并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备。第四,毫不放松做好节后上班防控工作。要周密安排并认真落实厅机关、厅直单位节后上班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对办公区域和公共场所集中消毒,采取每日检测体温、统一佩戴口罩、分流就餐等措施,全方位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第五,毫不放松抓好疫后工作谋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谋划,尤其是加强对确定的文旅重大活动、重要项目、重点工作的深入谋划,加强对疫后文旅政策措施的提前研究,为疫后迅速有效开展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暂停对外开放的文化场馆要策划开展线上展览展示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业务研讨,采取调休等方式避免人员过度集聚。文化、旅游学校要在加强师生员工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开学应急预案和教学安排等准备工作。

近日,作为对外服务窗口的南京图书馆、南京博物院、省美术馆等省级公共文化场馆,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并提前谋划安排了节后上班各项工作和管理机制。


南京图书馆已对全年的工作计划、重点项目等作出调整安排。春节以来,读者网上选书等不受疫情影响的活动始终在持续开展,暂停的公众讲座等各项活动在疫情过后也将择机恢复。同时,南图还要求每位党员利用闭馆期间加强学习、“修炼内功”。


南京博物院推出

“为国宝点赞”

小程序


南京博物院近期围绕如何搭建网上展馆、创新呈现数字化展览、加强观众互动体验等,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研讨交流。据了解,南博还正在谋划重要展览、重点活动的方案,以“5·18国际博物馆日”全国主会场活动为例,他们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组织制定线下和线上两套预案,呈现精彩的文博盛会。


省美术馆“微信看展”系列活动目前已经推出四期,取得良好反响。正式上班后,省美术馆还将考虑提升推送频次,每天推出一期精彩展览内容,让观众大快朵颐。此外,省美术馆还要求创作人员尽快明确全年创作计划,包括时间节点、创作成果等,确保恢复对外开放时全馆各方面工作都有新提升。


省文化馆将利用数字文化馆云平台,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慕课、展览、演出、鉴赏等数字资源,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