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疫”去春来 嘉峪关等你】 关城,静待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0/2/27 15:20:29  点击数:1597   
0
播放 停止





    冬将尽,春可期!
    春暖花开,正是游人如织,尽享三春晖的好时节.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
    却令我们对“外面的世界”望而却步.
    不过,立春已过,静待花开.
    疫情的阴霾淡淡的散去.
    文化旅游业逐渐复工、复产.
     我们等待着春暖花开
   我们盼望着孩子牵着老人的手在春光里徜徉欢笑.
   盼望着武汉走出阴霾.
   盼望着每一个城市重新拥抱平安和幸福!


嘉峪关关城

               

      嘉峪关位于河西走廊中西结合部(中部偏西),甘肃省嘉峪关市西5公里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由内城、外城、罗城、瓮城、城壕和南北两翼长城组成,全长约60公里。明初,宋国公、征虏大将军冯胜在班师凯旋途中,选址在河西走廊中部,东连酒泉、西接玉门、背靠黑山、南临祁连的咽喉要地——嘉峪塬西麓建关。  


嘉峪关关城依山傍水,扼守南北宽约15公里的峡谷地带,该峡谷南部的讨赖河谷,又构成关防的天然屏障。嘉峪关地势天成,攻防兼备,与附近的长城、城台、城壕、烽燧等设施构成严密的军事防御体系,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


■关城美图欣赏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