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食

你想念饭店的烟火味吗?石家庄餐饮门店陆续开放堂食服务!
发布时间:2020/3/11 14:53:34  点击数:13136   
0
播放 停止


伴随着商贸服务业的全面复工达产

石家庄市餐饮企业陆续开放堂食服务

你期待吗?!

走访部分开放堂食的餐饮门店发现

防控措施非常严格

除了基本的测温、消杀等工作

还推行了隔桌而坐、堂食限流、冷菜停售等措施

进一步提升了就餐环境的“安全级别”


餐位数量有限制 食品安全防护升级

疫情期间,很多消费者有“什么时候可以去店里吃饭”的期待,也有“敢不敢出去吃”的担忧。对餐饮店来说,则要用实际行动去回答“去店里能否吃得安全放心?”

3月9日,是勒泰中心的呷哺呷哺门店开放堂食首日。从庄里街步行拾阶而上,在二楼餐厅的入口处看到,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在门口测量体温,台子上还摆放了免洗消毒液供客人使用。可以选择堂食或者外带回家。顾客需要测量体温、配戴口罩、洗手消毒才能进店。


恢复堂食初期,该店仅开放吧台区域的一人一锅的小火锅餐位,两人以上共享的大火锅餐位尚不开放。“多年来,呷哺呷哺坚持‘一人一锅’的特色模式,这种分餐就餐方式,相比传统多人围坐的大火锅,能确保食客之间彼此独立,十分契合大家想在安全环境下,吃一顿美味火锅的需求。”呷哺呷哺品牌的区域经理王少宁说,勒泰中心二楼的这家门店面积200平方米,正常餐位是90个;目前特殊时期,限制接待人数,最多同时接待20人就餐。

一张7米长、2米宽的吧台,共有40个餐位,仅有6名顾客在就餐,同排顾客相隔3个餐位就坐;两侧的顾客也错位而坐,没有面对面就餐的。


为让顾客更加放心、安心地享受美食,呷哺呷哺门店餐厅进行了一系列高规格的食品安全防护升级,每天会对就餐吧台、座椅、后厨、餐厅地面等进行至少3次消毒,每桌顾客离开后则要对其所在区域重新消毒一次,消毒液也必须每4小时更换。每天至少通风3次,以确保空气流通。工作人员每次进入后厨前,全身工装喷洒一遍消毒液。

根据近期市商务局发布的中小微商贸企业复业营业服务指南,餐饮业开展堂食服务的门店,大厅应做到通风良好,顾客做到“一客一测温一登记”,餐位数应不超过平时餐位数的1/3,两桌之间不少于2.5米,实行一人一桌。包房应做到开窗通风,就餐人数不超过标准餐位数的1/3。


每道菜品配备公筷 交流保持80公分以上距离

近期,渝乡辣婆婆、朋友圈百尺杆、鱼酷等品牌的门店也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分阶段有序开放堂食。


3月9日,中午12时,渝乡辣婆婆中山店迎来了几桌预订包厢的客人一个十人的大包房,三名顾客分开就坐,因为按要求,餐位数不超过1/3。

包房桌台上摆放了一个盒子,里面放着消毒湿巾、酒精擦片、一次性手套以及免洗手消毒液,还有个提篮里放着餐具。“这个餐具是一次性的,提篮也已进行了消毒,请自行取用。”服务员说着。

“早就馋这水煮鱼啦!”一名消费者一边说,一边用手机扫码点了三个热菜,过了十多分钟,三个热菜陆续上桌,每个菜都附有公勺或者公筷,有一些菜服务员会分餐后再上桌。

“每天堂食的接待量不会像之前那么多,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