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攻略游记

济宁市运河水上旅游线路成功进行首航
发布时间:2020/5/2 18:47:28  点击数:2806   
0
播放 停止


5月1日,运河水上旅游线路首航仪式在济宁郭庄港成功举行。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锋主持,市政府副市长、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任庆虎同志宣布水上旅游线路正式启航,市政府副市长、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任庆虎,市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副主任、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弢,任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令华,微山县政府党组成员、南阳古镇旅游管委会党委书记李丙宏共同按动大屏幕船舵,为运河水上航线鸣笛起航。运河水上旅游线路首航标志着我市在挖掘运河文化、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文旅济宁品牌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济宁地处运河中游,“运河之都”声名显赫元明清三朝均在济宁设有最高司运机构河道总督衙门,是管理和调控京杭大运河的枢纽,济宁融汇南北之地利,成为鲁南水运商贸中心。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为济宁运河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近年来,中央、省相继出台了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发展纲要、大运河文化国家公园建设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为加快推进大运河济宁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济宁市2020年调整设立运河文化经济带指挥部,启动了全市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和大运河国家文化主题公园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策划包装了一批运河文化旅游项目,筛选了六个重点项目纳入指挥部体系加快推进。运河水上旅游线路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文旅项目,也是运河文化经济带建设指挥部承担的一级项目。


按照全市“百日攻坚”行动的动员令要求,为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指挥长任庆虎副市长亲自研究、亲自指导,亲自协调,亲自推动,给予了全力支持。指挥部与任城区、微山县运河工作专班克服疫情影响,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强化措施,创新驱动,及时提供要素保障,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运河水上旅游线路产品设计专班,多次到实地勘察设计,科学谋划水上线路首航式,集中开发专项旅游产品。区县工作专班、大运河公司、微山文旅集团和施工单位采取超常规工作举措,简化程序,倒排工期,集中优势力量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建设运营手续,目前郭庄港码头一期提升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000多万元,各项工程已竣工,基本具备通航条件。





经过前期筹备工作和试航,运河一日游水上旅游线路5月1日正式开通,起点任城区郭庄港,终点微山县南阳古镇。此旅游线路以深化文旅融合为基本指导原则,以运河文化、古镇风情为内核依托,以豪华游船为旅行载体,以文艺演出、非遗展示、民俗表演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活动丰富游览体验,串联起运河沿岸和南阳古镇10个著名景点,将会给游客带来一场印象深刻的文化之旅。
游览全程:
(一)去程:
1.介绍京杭运河概况,感受运河沿岸风光,感悟千年运河文化。
2.游船上进行旅游演艺节目演出。
3.放鱼节活动。
4.远观南阳水苑。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