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攻略游记

“醉美田园·乡约酒泉”旅游推介活动推出十条最美乡村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0/6/3 10:36:56  点击数:2939   
0
播放 停止


5月19日,酒泉市举办了“醉美田园·乡约酒泉”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旅游推介活动。在启动仪式上,酒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军推介了10条最美乡村旅游线路。此次推出的旅游线路,覆盖了七县(市、区)50余个特色乡村旅游点,并进行科学有效的串联,编排了一日、两日等周边短线游,突显湿地景观、生态采摘、红色教育、生态艺术、古镇风貌、地质公园、敦煌艺术、冰川避暑、民族风情、研学旅游等特色。这次十条最美乡村旅游线路的推出,将有效带动“甘肃人游酒泉”“酒泉人游酒泉”活动开展,不断丰富和满足群众高质量生活需求,提升酒泉市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线

1
湿地景观田园游(1日游)
主要游览酒泉市区→肃州区铧尖镇小沙渠村→泉湖镇泉湖村→果园镇中所沟村→魏家湾湿地公园→湿地景观大道→花城湖湿地公园等景点。

欣赏肃州湿地美景,感受田园风光,体验自助烧烤,品尝野生草鱼、黄焖羊肉、特色大盘鸡等美食。


2
民俗生态采摘游(1日游)
主要游览酒泉市区→酒泉生态植物园→黄泥堡裕固族特色小镇→银达戈壁农业产业园林果示范基地→金塔鸳鸯湖风景区→金塔镇王子庄田园文化旅游产业园→金塔镇红光村(金杏庄园)等景点。

观赏酒泉生态植物园奇石,感受黄泥堡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体验采摘果品和休闲度假。


3
金色胡杨休闲游(1日游)
主要游览酒泉市区→金塔沙漠胡杨林→金塔镇红光村(金杏庄园)→金塔镇中杰村农耕文化博物馆→三合乡农业观光园等景点。

参观游玩万亩生态胡杨林,体验沙漠越野,品尝特色美食、体验田园采摘,感受田园风情和乡村文化。


4
红色精神传承游(2日游)
主要游览玉门市清泉乡火烧沟民俗文化村→玉门油田红色旅游景区→赤金镇铁人故居→赤金峡旅游景区→玉门魔山地质公园→玫瑰沟旅游度假村等景点。

回顾中国石油工业历史,追寻铁人足迹,体验河道漂流,欣赏丹霞地貌,探寻火烧沟文化遗址,品尝清泉人参果、特色羊羔肉。


生态艺术乡村游(2日游)
主要游览瓜州西湖镇田园综合体→瓜州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瓜州戈壁雕塑艺术长廊→榆林窟→瓜州锁阳城→瓜州双塔湖风情园等景点。

参观古代军事防御体系,感受书法文化,欣赏石窟艺术。


6
丝路古镇风情游(2日游)
主要游览敦煌莫高窟→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月牙泉镇月牙泉村→敦煌古城→阳关镇龙勒村→阳关景区→瓜州锁阳城→榆林窟等景点。

观赏“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感受“商旅不绝于途,使者相望于道”的古道风采。体验丝路风情,回味丝路文明,寻找采摘乐趣,品尝特色美食,领略边塞风光。


7
地质公园探秘游(2日游)
主要游览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月牙泉小镇→敦煌古城→敦煌夜市→玉门关→雅丹世界地质公园等景点。

欣赏自然遗址,品尝丝路美食,感知丝路古郡,体验“春风不度玉门关”的苍凉慷慨。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