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正式授牌!贵州4地生态文明建设拿下国家级“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0/12/4 14:17:01  点击数:2355   
0
播放 停止


近日,生态环境部在北京举行“第四批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2018—2019’绿色中国人物表彰授牌活动”,对全国87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正式授牌。我省遵义市红花岗区、遵义市凤冈县、遵义市习水县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贵阳市观山湖区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截至目前,

贵州已有12个地区

获得国家级生态创建荣誉

具体名单如下: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2017年第一批:观山湖区、汇川区

2018年第二批:仁怀市

2019年第三批:花溪区、正安县

2020年第四批:红花岗区、凤冈县、习水县

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2017年第一批:乌当区

2018年第二批:赤水市

2019年第三批:兴义市万峰林街道

2020年第四批:观山湖区

一起来认识下

2020年贵州上榜的几地吧!

遵义市红花岗区

红花岗区位于贵州省北部,是遵义市的中心城区之一,历来是遵义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红花岗区先后荣获“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酒文化名城”“全国十佳绿化城市”“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区”等称号。

|| 遵义会议会址

位于遵义老城子尹路96号,原系国民党二十五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邸,建于20世纪30年代初,建筑为砖木结构,中西合璧的两层楼房,为当时最宏伟的建筑,1935年1月15日遵义会议就在主楼楼上原房主的小客厅举行。



|| 大板水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遵义市西北13公里处,面积3132公顷。公园由四大景区组成:包括大板水森林游览区、聚仙洞地质景观区、玛瑙湖山水景区等。



|| 金鼎山

有着“小峨眉”之称。每到冬季,雄壮的山峰配上蓝天白雪,比任何时候都多了一分静谧。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