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活动

河北展区精彩亮相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14:11:09  点击数:2877   
0
播放 停止


12月4日至7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是唯一以“海峡两岸”命名并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大型文化展会。



本届文博会以“一脉传承 创意未来”为主题,关注新业态发展、智能化赋能,大力推进海峡两岸文旅产业与科技、金融等融合发展。文博会通过扩大文旅展区、丰富文旅活动、强化两岸文旅对接等,持续提升专业化、品牌化和精致化程度,着力打响海峡文化旅游品牌,打造海峡两岸文化产业交流交易、文旅项目投资对接平台。



本届文博会,河北展区采取综合装展形式,突出文旅融合、冬奥、雄安等元素,充分展示了河北省地域文化特色。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省内特色企业以组团方式参加文博会,保定古城香业、廊坊景泰蓝、承德郑氏砂画、秦皇岛剪纸艺术、衡水侯店毛笔和田园棉被服、邢台牌匾与碑文传统雕刻、沧州内画艺术、唐山面塑、雄安黑陶艺术、石家庄润石珠宝等11家企业参展,带来上千件文创产品与特色非遗产品,受到了观展客商们的广泛关注和喜爱。展会现场共发放河北文化旅游产业宣传资料2000余册,实现交易额近5万元,意向合作订单达100万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印的《河北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招商手册》在会上发布宣传,重点推介102个文化和旅游优质项目,吸引两岸客商来冀洽谈合作投资。通过参加本次文博会,河北文化旅游产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