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多方联动、产教融合,浙江省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在杭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30 11:01:35  点击数:1057   
0
播放 停止

11月28日,浙江省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浙江北大数字文化和旅游联合中心实验室成立大会以及数字文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出席成立大会。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浙江省教育厅、全国旅游院校“五星联盟”高校、兄弟院校、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浙江省各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领导以及企业行业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会上,浙江省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成立。该联盟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牵头组建,于今年入选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首批建设的省产教融合联盟,成为唯一一个由高职院校牵头的产教融合联盟。联盟由10所本科高校、13所职业院校、36家行业龙头企业、11家科研机构、16家行业协会、69个地方政府等组成,旨在推动产教融合联盟内各单位在实验实训实习基地、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共建共享,依托产教联盟做强一批行业龙头或者骨干企业,形成旅游行业专业特色显著、人才支撑有力、产业链条完整、市场规模庞大的优势产业群。



杨建武为落实产教融合、校校合作、校企联合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立足浙江、扎根大地,汲取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二要依靠行业、服务产业,牢牢把握旅游产业发展趋势,深入开展产业研究,更好服务旅游产业发展;三要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充分借助北京大学在人才集聚、关键技术应用研究、集成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建设数字文旅研究平台,在合作共赢的同时,提升自己,做强自己,成为旅游职业教育的“排头兵”、“领头羊”;四要面向未来、与时俱进,做大做好“互联网+旅游”这篇文章,为旅游行业输出更多高质量人才,真正建成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灯塔型”的旅游高等职业院校。



成立大会上,浙江北大数字文化和旅游联合中心实验室也正式揭牌。该实验室是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共建的以学术研究、文化交流、产业促进和决策咨询为主线的高端数字文旅研究平台。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韦国潭表示,浙江省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以及浙江北大数字文化和旅游联合中心实验室两大产教融合平台的成立,顺应数字赋能的时代大势,借力校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