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喜报!“中国曲艺之乡”花落邗江
发布时间:2020/12/31 13:11:32  点击数:811   
0
播放 停止


正值初冬美景之时,又迎邗江文化盛事。12月25日下午,扬州市戏曲园剧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扬州市邗江区“中国曲艺之乡”授牌仪式暨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惠民演出走进邗江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曲艺》杂志社、中国曲协曲艺之乡(名城)建设委员、区委宣传部、邗江区文体旅局承办。扬州市文联主席仲衍书发表致辞,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盛小云向邗江区副区长丁明哲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牌匾,邗江又添一国家级“金字招牌”。



授牌仪式后,中国曲艺家协会、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及扬州市曲艺研究所的曲艺艺术家们联袂登台、倾情奉献,为邗江老百姓带来一场以“送欢笑”为主题的曲艺盛宴。说学逗唱、曲声悠扬,扬州清曲《又见茉莉花》、扬州弹词《误入师长府》用扬州方言演唱,旋律优美、唱腔圆润细腻。独脚戏《唱游长三角》、苏州弹词《蝶恋花﹒答李淑一》、沪书《领奖风波》等节目充分展现近年来运河沿线城市曲艺文化的蓬勃发展。著名小品表演艺术家郭达带来的小品《山花》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相声《华夏酒歌》、魔术脱口秀《欧买嘎》等节目精彩纷呈、笑声不断,让老百姓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曲艺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为春节的到来营造了喜庆、欢乐、祥和的氛围。



小品《山花》



扬州清曲《又见茉莉花》



评书《长坂坡》选段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