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新年第一游,广东有亮点!线上线下共荣,文化韵味满满
发布时间:2021/1/5 10:29:54  点击数:1297   
0
播放 停止


元旦刚过,

“新年第一游”收官,

老铁们都上哪儿玩啦?

是爬山赏花拥抱大自然,

还是看剧逛展做个文化人?



这个假期,

广东文化旅游市场情况如何?

后知后觉的你又错过了哪些亮点?

粤游君这就为你一一盘点~



元旦假日期间,全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市场消费持续复苏。据初步测算,截至1月3日14:00时,2021年元旦假期三天(1月1日-1月3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169.1万人次,同比恢复75.5%(按可比口径),旅游总收入67.5亿元。

景区疫情防控普遍较好

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相关数据一览

全省A级景区严格遵守“预约、限流、错锋”常态化防控措施,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景区接待游客201.4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82.9%,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沿线重点区域接待游客39.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68.2%;

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接待游客25.0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75.3%;

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38.1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51.1万人次。

1月1日至3日15:00通过“粤游玩”微信小程序预约参观183家4A以上景区共计38.3万人次。

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在线监控,我省A级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普遍较好。

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文旅市场持续复苏,

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

呈现以下特点~

01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旅游受热捧。



湛江市博物馆举办以“红色印记”为主题的粤桂边区革命文物征集汇报展,法国公使署旧址举办了以“粤桂边风云”为主题的革命史图片展;韶关市推出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在省委旧址、北伐战争纪念馆和韶阳楼开展“欢度元旦金牛迎春——十二生肖木刻年画拓印体验”活动,韶关仁化县石塘古村、凡口国家矿山公园等红色爱国教育基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城口红色小镇、恩村等红色景点广受游客追捧。

(图源:湛江市博物馆)

02

南粤书香飘溢,图书场馆聚人气。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