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头条】2021年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工作会议在海口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 10:59:06  点击数:1757   
0
播放 停止


↑会议现场。 李少雄 摄



↑海南省旅文厅党组书记林光强发表讲话。 李少雄 摄



↑海南省旅文厅厅长孙颖作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工作报告。 李少雄 摄



↑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宁虹雯主持会议。 李少雄 摄

2021年1月19日,2021年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工作会议在海口举行,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2020年,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的历史性机遇以及遭遇新冠疫情的历史性考验的背景下,全省旅文系统以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线,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2020年,我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455.0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72.86亿元,成为全国旅游恢复情况最好地区之一。



↑三亚河畔迷人的城市夜景。 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回顾过去的一年,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

一年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疫情暴发后,省旅文厅快速反应抓防控,推动省政府第一时间出台了“旅六条”和“振兴旅游业三十条”政策,为旅游企业减免房产税等2207.39万元,为345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8905.8万元,为2400余家旅游酒店减免有线电视费用650万元,推出由政府全额补贴2000万元的“海南游、疫安心”旅游综合保险产品,并有序推动旅游企业和公共文化体育场馆设施等在全国较早实现复工复产,最终实现旅游经济强劲复苏,2020年8月开始,我省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双实现正增长。

一年来,推动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营商环境逐步优化,印发《海南省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旅游产业)使用实施细则》,扶持旅游企业1.36亿元,实施股权投资1176.51万元;招商引资日见成效,与德国途易等13家知名头部企业和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程、凯撒等16家旅游文化体育公司注册成立;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省集中签约的旅游文体产业项目23个,全省集中开工旅游文体项目11个,陵水富力海洋创意服务园和海南呀诺达DISCOVERY探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