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色旅游

庆祝光辉百年 走红文旅新途 ——“光辉百年路 走红长株潭”红色之旅百团首发式暨2021长株潭红色文旅年28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3/30 11:15:08  点击数:1566   
0
播放 停止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湖南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重要的策源地之一,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共同举办的“光辉百年路 走红长株潭”红色之旅百团首发式暨2021长株潭红色文旅年启动式于3月28日在橘子洲头正式拉开帷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启动式上 ,集中发布了“走红长株潭”、“多彩湘赣边”、“同饮湘江水”、“共圆融城梦”等2021红色文旅年活动;湖南省金牌导游员为集中推介8条长株潭及湘赣边红色旅游路线,主要包括工农运动之旅、缅怀伟人之旅、伟人求学之旅、星火燎原之旅、璀璨将星之旅、红色圣地体验之旅、革命老区溯源之旅、红色文化传承之旅;对长株潭三市包括韶山旅游区、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苍坊旅游区、乌石旅游区、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杨开慧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园、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东山学院旧址、陈赓同志故居、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在内的12个重要红色景点进行推介。





活动中,为着力推进红色文旅年的大发展,进一步促进旅行社企业积极开拓稳定市场和转型升级发展,长沙市还发布了《长沙市关于支持旅行社进一步扩大地接业务稳市场促消费奖励扶持暂行办法》,充分提升文旅在内外双循环中的提升作用。



活动中,还举办“光辉百年路·走红长株潭”红色之旅百团首发授旗仪式,由陈远平同志为长株潭三地旅行社协会授旗,同时在三市的多个景点,多个旅行团也正在同步首发红色之旅。三市旅行社行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