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色旅游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嘉峪关市文旅局开展党组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4/30 9:44:23  点击数:1795   
0
播放 停止


“学习见成效、工作出实效,落脚点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29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淑敏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文旅事业新局面》为题,从“为何学、如何学、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针对“为何学”方面,赵淑敏提出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源泉。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自觉,对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针对“如何学”方面,赵淑敏提出要从百年党史中学习思想伟力,努力从中汲取可供新征程借鉴的核心文化基因,深刻把握发展规律,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要从百年党史中学习宗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初心使命,将其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造福的动力,真正做到始终坚守为民宗旨、始终善于为民服务、始终敢于为民担当,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从百年党史中学习历史经验,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

针对“怎么做”方面,赵淑敏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立足“为了谁、服务谁”这个根本出发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维,大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强化营销拓展文旅市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对照先进典型寻找差距和不足,努力补齐短板弱项,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局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