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嘉峪关市文旅局开展端午节假期文旅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6/13 19:40:12  点击数:3386   
0
播放 停止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端午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6月12日端午节假期首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淑敏带队,对我市重点旅游景区进行市场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嘉峪关关城等4A及5A级景区进行检查,重点就景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情况、舆情应对机制、“限流、预约、错峰”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



总体情况来看,我市各重点旅游景区认真执行健康码查验、测温、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节前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进行安全工作自查,节日期间加大了巡检力度;针对人流高峰期,制订了详细的限量、错峰、预约机制。



检查组要求,各旅游景区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为游客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旅游服务,切实体现出嘉峪关旅游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务素质。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