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活动

第四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1/10/3 19:14:11  点击数:3522   
0
播放 停止




2021年10月1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动博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动博会经国家商务部批准,由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定县委县政府、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河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建民,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驻河北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穆峰,正定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永,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仁贵共同为动博会启幕。河北省贸促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部分领导,以及国内外动漫游戏业界的专家、学者,专业院校、投融资机构代表等线上线下出席了开幕仪式。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致辞

王荣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业发展,采取系列举措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文化和旅游产业增加值实现持续快速提升,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动漫产业属于新兴的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动漫是消费市场年轻化的代表,拥有着巨大的衍生品产业链,也是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结合点。河北一直积极扶持、大力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目前已建成石家庄、保定两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以及若干省市级动漫基地,涌现出了一批实力较强的动漫游戏企业。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动博会已成为是中国北方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动漫游戏专业展会之一,有力促进了河北动漫游戏产业创新发展。



河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建民致辞

高建民在致辞中表示,动漫游戏产业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朝阳产业,是新技术转化应用的前沿阵地,是带动形成新消费的重要抓手。自2018年国家商务部批准举办以来,动博会已成为我省乃至北方地区动漫游戏领域行业交流、产品推介、技术展示、漫迷互动、国际合作的重要品牌活动,为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河北省贸促会是境内外工商界开展外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是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和服务对外工作大局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我们大力实施“会展品牌提升”工程,以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为导向,采用成熟的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成功指导组织举办了“中国(辛集)国际皮毛时装博览会”“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河北(石家庄)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等一批国际会展活动,有效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我们将充分发挥对外联络渠道和专业服务优势,为企业开展贸易投资合作打造更好平台、提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