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色旅游

激情冬奥 相约河北|游冬奥之城 爱上张垣
发布时间:2021/11/15 16:59:54  点击数:1616   
0
播放 停止


“塞外山城”张家口市,因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以及丰富的冰雪资源,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这里,走进这里。

其实张家口还是一片红色热土,抗日战争时期,这里发生过无数英勇战斗,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通过一组镜头,忆峥嵘岁月,看红色张垣(垣,一是指城墙,二是指城。省垣,一般在古代指省行政机关所在地。张家口市曾为察哈尔省首府,所以张家口也被称为张垣)。


察哈尔烈士陵园

位于张家口市区的察哈尔烈士陵园,是华北地区筹建较早建筑规模较大的烈士陵园之一。1951年落成,是为纪念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光荣牺牲的烈士而建。

青松翠柏环抱中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塔高28米,塔身正面有"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大字。记录着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6703名烈士的英名。

纪念广场上主题群雕,展现着汉蒙各族人民在民族独立解放革命斗争中的大无畏精神。





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赤城县大海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横亘于首都北京西北的绿色屏障。大海陀村东有一块巨石,上面有聂荣臻元帅题字:“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碑”和段苏权将军题字:“大海陀”。海陀山,海拔2241米,山高林密,当年八路军平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常驻这里。

巍巍海坨山,雄伟险峻,林密谷深。这里坐落着张家口市赤城县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70年前,以海陀山为中心的平北抗日根据地,是插在敌人后方腹地的一把“钢刀”。八年时间,平北军民累计对日作战200余次,歼敌2.3万人,收复失土5万平方公里,1.1万人为国捐躯,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作出卓著贡献。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