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体育

相约冬奥村,感受“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2/2/3 18:45:55  点击数:1373   
0
播放 停止


2月1日,中国重要传统节日“大年初一”,张家口冬奥村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雪如意”剪纸和河北风光精美图册。这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冬奥村的客人专门准备的文化礼品。



冬奥村住宿团队在利用“除夕”和“大年初一”时间,将张家口冬奥村村长徐建培给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新春贺词,连同2000余份“雪如意”剪纸和1300余册河北风光精美图册送给了到在张家口赛区参赛的各个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并向代表团致以节日的问候。







“雪如意”剪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根据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外观造型,手工刻制而来。因其与中国传统吉祥物“如意”的S形曲线完美融合,因此被形象地称作“雪如意”。“雪如意”剪纸礼品让各国运动员都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祥和、温暖的文化氛围,并得到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一致赞誉。

河北精美图册《这里是河北》包含了河北省悠久的人文历史、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新春佳节之际,住宿团队在公寓楼和综合服务中心为各国运动员免费发放1400余册,使各国运动员在紧张的备赛之际,放松身心,感受河北之美。





2月4日北京2022冬奥会正式开幕。自1月23日预开村、1月27日正式开村以来,已有48个国家(地区)奥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