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徒步者的天堂,风景绝美却低调的鲜为人知
发布时间:2022/3/23 17:27:50  点击数:1376   
0
播放 停止


在嘉峪关西北部,有一座黑山,这里风景绝美却鲜为人知,晾经石、黑山远古岩画都为这里赋予了神秘的黑纱。



黑山是马鬃山的支脉,古称洞庭山,山势陡峭、溪流潺潺、水草丛生,有许多远古先民曾在这里生活过。在黑山的石关峡口、红柳沟、磨子沟、四道股形沟等处分布着岩画200多幅,这些岩画反映了从战国到明代生活在嘉峪关境内的西羌、月氏、乌孙、匈奴、鲜卑、回鹘等古代北方民族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生产生活场景,岩画内容有舞蹈、围猎、图腾崇拜、动物和宗教等,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黑山被称为嘉峪关的古家园。2013年5月,嘉峪关黑山岩画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黑山,知晓的人很多,但是真正踏足黑山的人很少,除了文物考古工作者外,踏足这里最多的人,便是徒步探险者。



绝美的风景为徒步增添了一抹亮色。徒步游目前已成为世界性的时尚健康运动,越来越多的人走出钢筋水泥的城市,邀约三五好友徒步在大自然中,既舒缓了心情,又增进了朋友情谊。嘉峪关黑山,风景绝美,徒步在黑山之间,直耸云端的黑山,九曲迂回的山道,以及登上山顶,远方水天一色的风景,美-时刻触动着你内心深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