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全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嘉峪关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3/1/12 10:32:59  点击数:906   
0
播放 停止


1月10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专题培训班”在嘉峪关市圆满结业。来自全省长城沿线38个县(市、区)文旅、文物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100余人参训。



本次培训主要是围绕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等内容进行理论讲授、案例剖析与经验交流。中国长城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协会长城分会会长、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讲授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理论与实践》,敦煌研究院研究馆员、保护研究所副所长、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裴强强讲授了《甘肃长城保护利用与长城文化公园建设》,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甘肃省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管理学博士、教授崔吉磊讲授了《甘肃长城文化与旅游融合》等课程。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学员对长城文化的了解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保护利用,1月10日下午专门安排与会人员赴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实地观摩学习嘉峪关在文化资源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嘉峪关是我国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是1961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长城沿线保存最为完好、规模最为壮观的古代军事城堡,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美誉。嘉峪关市充分依托以长城为代表的文物资源,先后建成了以关城景区为主,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为辅的嘉峪关文物景区,相继实施了嘉峪关长城本体保护工程、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系统工程和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展示等长城文化保护利用工程,极大改善了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嘉峪关的保护状况,有效提升了历史文化遗产监测管理和展示服务水平,实现了长城文化遗产的高水平综合保护利用。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