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浓浓“山西年味” 引来八方游客
发布时间:2023/1/30 9:16:02  点击数:934   
0
播放 停止

春节假期,我省各地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喜庆迎新春,热闹过大年。兔年春节长假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市民举家出游,品年味、赏民俗、观花灯、享文化,欢度佳节。我省各地旅游景区纷纷推出了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浓浓的“山西年味”引来八方游客。

春节长假期间,我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更是积极采取系列有力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促进假日文旅消费,各地文旅市场复苏回暖,为提振全年文旅经济开了个好头。



各地景区活动异彩纷呈

春节期间,全省旅游景区推出了民俗游、温泉游、滑雪游、休闲游等系列旅游产品,让游客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为传承传统文化,太原植物园开展以“福虎贺岁辞旧去、金兔纳福迎春来”为主题的新春系列活动,在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里,迎来客流高峰。为增强广大游客的体验度,太原植物园设置非遗展示区、互动参与区及非遗表演区,并邀请民间优秀非遗艺人进行抖空竹、皮影戏等传统民俗技艺展演,让游客感受浓浓的中国年氛围。此外,太原植物园精心准备的集科普教育、互动游乐、电玩等丰富元素于一体的VR航天航空航海科普体验展览项目,让观众大饱眼福。

榆次老城景区在春节期间举行了以“晋风晋韵看晋中、榆次老城happy年”为主题的新春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系列活动包括机械巡游、大唐盛世演绎、民俗社火、非遗演绎、唯美极光秀、激情电音节等,年味十足。黎城县壶山温泉、榆次悦隆庄温泉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成为游客休闲康养的首选目的地。

春节期间,太原古县城推出的“锦绣太原中国年、凤舞龙城花灯会”精彩亮相。本次灯会包含“年货大集”“盛世花灯”“民俗演艺”“冰雪乐园”“国际大马戏”“网红游乐”六大板块。灯会期间,太原古县城推出传统非遗、国潮舞蹈、戏曲展演、民俗表演、花车巡游等节目,充分展现三晋人文特色。活动期间,游客们畅游在红红火火、年味十足的彩灯世界里,热热闹闹过大年。

此外,假日期间,晋中市太谷区的东辉现代农业园开启了以“回味民俗、追忆春节”为主题的“梦幻沃谷农耕文化节”,六大主题20余项系列活动,带领广大游客回味儿时过年、体验现代农业的春节。

年俗文化成吸引游客最大亮点

春节长假期间,三晋大地,从南到北,民间社火,舞龙耍狮,戏曲秧歌,传统的春节民俗文化活动内容繁多、异彩纷呈,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我省各地市纷纷推出了春节年俗文化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1月22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第十七届民俗中国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