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走进表里山河 晋享美好生活 | “晋请浙来”文旅推介活动在杭州精彩亮相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布时间:2023/3/13 14:15:13  点击数:929   
0
播放 停止


为进一步激发全省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拓展以杭州、南京等中心城市为辐射的长三角地区旅游客源市场,有力提升山西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3月11日下午,“晋请浙来”文旅推介活动在杭州银泰百货城西店精彩亮相。

“桃花来你就红来,杏花来你就白,爬山越岭我寻你来呀,啊个呀呀呆哎……”当天下午,在曲调悠长、旋律优美的山西民歌声中,本次推介活动的大幕徐徐拉开。省文旅厅携“山西好风光”,向浙江民众发出邀请,真诚地欢迎浙江朋友“走进表里山河,晋享美好生活”。

在推介环节,首先播放由旅行博主孙小寒拍摄的山西文旅推介片《初识山西》,片中从北到南,带领现场观众走进美丽的山西,并从山西历史、文化、民俗、人文、建筑等各个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现场嘉宾开启了一场“身临其晋”之旅。

结合长三角客源市场特点,山西文旅星推官重点对晋享青春“Z世代”新玩法线路、“如此之晋”人文山西亲子旅行线路进行特色推介,让更多浙江朋友从另一个角度去发现山西、走进山西、爱上山西,去触摸厚重底蕴之外迸发的新活力。比如,游客可在平遥古城夜景灯光秀下体验赛博朋克式沉浸打卡,在云丘山原始露营场地中感受天然的森林背景+音乐体验,在西侯度遗址里拍摄山西“小埃及”建筑风格个人杂志大片。这些新体验、新玩法频频引起现场观众嘉宾的热切关注。



在“乡村振兴”主题推介环节,由静乐县副县长梁燕珍带领现场嘉宾走进静乐,近距离感受晋西北黄土高原、汾河上游的这座魅力县城,深入了解“静乐旧八景”和“静乐新八景”的时代变化。静乐在乡村振兴中描绘出的一幅幅壮美画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推介活动现场,极具山西特色的戏曲帽翅表演和面食表演等民俗文化,为浙江民众带来美不胜收的视听盛宴。而我省各市的直播推介、沉浸式景区体验、派送门票大礼包、赠送往返机票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活动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不少杭州市民在观看整场内容后感慨道,通过推介活动,改变了他们对山西千沟万壑黄土高坡的传统印象,山西好看好玩的山水古迹让他们都有一种迫不及待的想去走一走,看一看的欲望。

一位现场有幸抽中“杭州-五台山”往返机票的项女士高兴地说:“人说山西好风光,山西景美,面食也非常丰富,有‘一面百吃’的说法。我已决定,把下一次的旅程安排在山西,去登五台、游古城,更要美美品尝山西的特色面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杭州文旅推介活动,摒弃了以往传统的在酒店召开旅游推介的形式,而是将舞台搭建在空间开阔、客流密集、传播效果更为广阔的杭州银泰百货城西店。在这里,通过面对面的宣传,将山西独特的文旅产品和旅游惠民政策向浙江当地民众推介,实现信息传播和引客入晋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据了解,为方便晋浙两地游客互动旅游,今年4月27日至10月28日,山西宝华国旅将开通“杭州-忻州-西宁”的定期旅游包机,每周三班,为两地游客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业内人士预计,此次包机业务将会给晋浙两地新增游客3万人次。



来源: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部分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