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认证“全国美食地图”,日照绿茶上榜!
发布时间:2023/4/5 12:06:39  点击数:1673   
0
播放 停止


近日

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等

十一部门联合发布

《关于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

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指导意见》

除了具体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指导意见》还推出了

《指导意见》部署了

优质原料保障、产业集群建设、技术装备提升、质量安全保障、特色品牌培育、转变发展方式以及业态模式创新7个方面工作20项任务。其中设置的特色农产品原料基地、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集群等专栏,可谓是“全国美食地图”。

其中按产品品类划分,有辽宁盘锦水稻种植基地、重庆江津青花椒种植基地、浙江杭州龙井茶种植基地,还有日照绿茶种植基地!



“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

早在战国初期

山东人已经有了饮茶的习惯

山东茶文化源远流长

世界三大海岸绿茶城市寻茶中新贵

日照绿茶



日照背山面海,四季分明,因其濒临沿海,受海洋影响显著,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利于茶叶生长的沙质丘陵山地占了7成有余。



日照现有茶园12万亩,年产茶叶1500吨,占山东省的50%以上,是山东省最大的绿茶生产基地,产量连续六年列全省第一,素称“北方第一茶”。



日照茶起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南茶北引”,炒茶的技术也从南方传来。纯手工炒茶是最传统的炒制方式,日照曾经出现过“家家有茶园,户户飘茶香”的美好景象。



对于日照绿茶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