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宿

30个特色美食老字号现场大比拼,快来赴这场夏日盛宴
发布时间:2023/6/9 10:51:23  点击数:767   
0
播放 停止


6月10日

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正定县人民政府

共同主办的2023年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非遗宣传展示暨

“多彩石家庄·非遗购物节”

主会场活动

将在正定县举行

活动当天

30个特色美食类非遗

老字号项目

将汇聚正定南门瓮城

等待食客的品尝

快来看看本次

“石有好味”

让人大饱口福的美食!

图片

图片

正定宋记八大碗



正定八大碗是正定县一带民间传统菜肴的主要代表,尤以宋记制作工艺为其正宗。

八大碗主要包括:四荤、四素。四荤以猪肉为主,并精选其肘子肉、后臀肉等,分为扣肘、扣肉、方肉、肉丸子;四素以萝卜、海带、粉条、豆腐为主有30余种。

八大碗的特点是荤素搭配,荤菜肉质肥美不油腻,素菜清爽不寡淡。

正定马家卤鸡



正定古老悠久的历史造就了丰富的饮食文化,马家卤鸡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该项目起源于明末清初,迄今已有三百余年历史,是正定最有名的清真美食,荣获商务部“中华老字号”等荣誉称号,产品畅销全国。

正定崩肝



崩肝是正定名小吃之一,系回民菜系,以羊、牛肝为主料。西域名厨马师傅受启示将鲜牛肝切丝崩炒,又佐以葱、蒜、生姜,外加丁香、八角、茴香等,美味崩肝从此诞生,并在正定流传下来。

成品色泽暗红,造型美观,口感清香,食之除有肝香味,兼有鱼鲜香味。

正定王家烧麦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