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商品

河北,必须夸夸了!
发布时间:2023/7/21 10:15:44  点击数:969   
0
播放 停止


“万年燕赵纳福地,一品河北山水情。”燕山云雾,巍巍太行,燕赵大地,钟灵毓秀……提到河北,你会想到哪些关键词?是“盛产”保定、承德、邯郸、邢台等历史名城的“古都大省”?还是全国唯一兼有草原、海滨、沙漠、湖泊、高原、平原、山地、林地等地貌的“地理课代表”?

其实,燕赵大地还有这些令人拍案叫绝的“隐藏彩蛋”!总台大型文化季播节目《非遗里的中国》为你揭秘↓↓

01

河北美食,你别再低调了!

吃“驴火”,不来河北就算没吃过!

驴肉火烧、香河肉饼、牛肉罩饼......河北人对各种烧饼、火烧的爱,简直深入骨髓,刻入DNA,无可替代。层薄如纸的驴肉火烧,饼皮甚至可以拉伸至2米长!



你知道吗?驴肉火烧,还有流派之分,主要分为“河间派”和“保定派”。



河间“驴火”长长的、薄薄的,外面一层金黄的脆皮,一口下去,嘎吱一声,脆皮粉碎性掉渣,里面却十分松软。保定“驴火”则为圆形,更加厚实,外酥里嫩,肉质软烂醇香,肥而不腻,咬一口会让你感到充实、满足。天上龙肉,地下驴肉,哪种“驴火”是你的最爱呢?

200多年前的创意菜有多天马行空?

这菜品竟“撞脸”朝服!

李鸿章烩菜、鸡里蹦、曾国藩炒代蟹……这些看似无厘头的菜名,竟都来自同一个菜系——直隶官府菜。照着朝服补子做的凉菜长什么样?一起围观↓

200多年历史,100余道官府菜。吃的是文化,品的是底蕴!四面八方的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艺在这里融会贯通,既有本土特色又兼容天下食风,形成了特殊风格。



正是味觉与文化的结合,使“直隶官府菜烹饪技艺”成为国家级非遗,被称为中国官府菜的“活化石”。网友:每一口都是百年历史!图片

精致程度媲美玉雕

这种糖在唐山“独一份儿”!

薄如丝绸、晶莹剔透,十几层花朵绽放,这形容的可不是工艺品,而是唐山特产——蜂蜜麻糖!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