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演出娱乐

上同城热搜,6000万人参与……
发布时间:2023/12/18 15:25:38  点击数:297   
0
播放 停止


一个月前,在石家庄提到“City walk”这个词,很多人还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如今,“Citywalk”已成为石家庄文旅标签上的网络热词,在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石家庄Citywalk”火到了6000多万,登上微博同城榜的热搜前两名,短短一个月,这个词早已被年轻人“玩爆了”。

这一切,缘于一个月前,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推出在行走中热爱——石家庄“Citywalk”宣传推广活动,向广大青年发出邀约:“在行走中热爱,来一场石家庄Citywalk吧!”一个真诚的邀约,使Citywalk火遍了一座城,如今已经成为生活在石家庄的年轻人潮玩出行的代名词。

活动以“文旅+青年+新媒体”为特色,在全省乃至全国掀起文旅创新融合的青春巨浪。作为此次活动的命题方,石家庄文旅展现出的青春力、年轻态和互动化,让人不禁眼前一亮。爱上一座城,有时候是一瞬间的事。



活动启动仪式上,青年代表挥舞旗帜

携创意之力“赶潮”

打造文旅创新融合新标杆

一座城市要拥有什么,才能吸引到那些乡愁之外的青睐?美食、美景还是文化?除了这些,还要有能吸引人的创意。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上下大功夫,大胆突破,深耕文化创意,延伸产业链条,丰富旅游业态,因地制宜发展红色游、生态游、文化游、体验游、康养游等,推动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深入推进文旅融合,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一切就绪,只等你来。11月初,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共青团石家庄市委赶了一波“大潮”,他们向广大青年发出邀约:来吧,到石家庄来一场Citywalk之旅,没有规定路线,没有既定目标,快来推荐你身边的宝藏打卡地。



潮玩课代表们争相推荐打卡地

随着这波创意,年轻人纷纷在社交平台参与推荐石家庄Citywalk打卡地。外贸街6号、石美集城市微度假中心、德明古镇,一个个宝藏打卡地被网友们挖了出来,给散步贴上一个青春集体的标签,赋予当代生活的“仪式感”。

有网友推荐湾里庙步行街并附上了充分的理由:“特别喜欢爱心和熊猫的红绿灯”;有网友推荐抱犊寨,希望大家在登山徒步中欣赏美景;也有网友推荐太平河畔的银杏林,建议大家去拍一套郊野风格的写真。

石家庄Citywalk话题词引发了年轻人的极大兴趣,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微博、抖音、小红书三个平台已收到网友通过话题词形式发布的相关推荐3000篇。阅读量6104万人次。在这里,Citywalk成为年轻人追捧的一种时尚。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